這遊戲真是太神了
雖然這是我從槍彈辯駁1就知道的事
不過玩完還是要在說一次---彈丸論破真的是神game ヽ(◎∀◎)ノ

 

基本上先提醒一下,
在玩2之前,不是最好要玩過1而是一定要玩過1!!
不然很多梗會不懂,而且基本上2的劇情中會幾乎把1的劇情幾乎捏爆XD
像這種推理遊戲,被捏劇情是大敵吧!!
所以在此誠心建議:D

 

 以下盡量不捏,不過後面的心得可是捏很大的,請小心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官網   http://www.danganronpa.com/2/

 

這次比起一代又多了些其他的系統

拼字那部分依舊是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orz      幾乎都是處於亂槍打鳥的狀態(死
除了幾關剛好知道之外,其他大部分都是拼完才知道原來那幾個漢字是要這麼念的XDD


另外就是ロジカルダイブ  應該算是動作遊戲吧
邊前進邊選擇正確的道路,途中還會有障礙和空段落
這邊最我來說不是解謎的問題,是操作的問題阿!!!!!!!!!!!!!!!!
尤其是最後一關,死到我真的快瘋了QQ
這種動作遊戲真的是我的死穴(攤


其他就還好了,只是有時候會搞不懂吸言彈的時機
還有反論時有些人的話真的很難切欸!(第四關的某位!我就是在說你!!!)
斜方向的切法有點難操作...


還有就是這次的系統介紹(就是綠字啦)有點病病的XDDD
一開始的反論出現時:

系統說明:想必大家對突然出現的反論感到很驚訝吧,其實我也是!!!
.....開玩笑的

↑像這種感覺XDDDDDD  不過當時的反論,我也是真的嚇到了
當時的反應→→(我:蛤?!發生什麼事了?!)
其他還有很多地方,會讓人覺得很惡搞:D


 

當初在官網看到人物介紹時就超期待的,
其中一位十神白夜,看到他的反應就是--

天啊!!!!!!白夜你是發生了什麼事才會變成這麼巨大的?!!!!!!!
殘念系イケメン (´・ω・`)

 


還有一位就是狛枝凪斗(CV緒方恵美)

狛枝凪斗的日文拼音→コマエダ ナギト   改組一下就會變成→ ナエギ マコトだ  (苗木誠だ)
不管是名字、才能還是聲優都很難不讓人想到一代的主角苗木誠:D
雖然外表、身高(笑)都不太一樣啦。

 


這次的主角日向創(CV高山みなみ)  超高校級的???
這聲優是柯南的聲優欸XD  這遊戲還是一貫的捏他有夠多的
而他在最後的漫畫推理的時候,那個解說事件的聲音
根本就跟柯南一模一樣阿XDDDDDD

 


超高校級的輕音樂部(軽音楽部)——澪田唯吹(ミオダ イブキ)(CV小清水亜美)

這位玩的捏他也太明顯了吧?!名字就是由K-ON四人名字組成的阿。

 


超高校級的飼養委員(飼育委員)——田中眼蛇夢(タナカ ガンダム)(CV杉田智和)

ガンダム?!(笑翻)
又是鋼彈又是杉田智和XDDDDDDDDDD    絕對是故意的XDDDDDDD
不過與其說是超高校級的飼育委員,倒不如說是超高校級的中二吧
這傢伙講的話雖然一堆漢字,但還是完全看不懂阿!!!!

 


還沒玩之前,比較有印象的大概是這幾位:)
有這麼多有個性的角色,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......
畢竟應該會死個一半以上吧orz     感覺有夠微妙的0~0

 

這代依舊絕望感破表,
這大概要歸功於某人的功勞。
這次的おしおき(處罰)比跟一代比起來,
我是覺得一代感覺較殘酷,不過兩代的一開始的處罰都比較殘酷。
第五章的處罰對精神上的壓力有夠大的orz

 

 

 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下通關後心得,劇情大捏慎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未通關者別看比較好:)
誠心建議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1.第一章最讓我驚訝的事,那位十神白夜竟然轉性了?!
我那時還感嘆說:哎呀,這傢伙成長了欸~

然後最後看到真的白夜出現時,我真的笑炸了XDDD
他根本就還是以前那副死樣子阿阿阿阿
他出場後根本從頭到尾都在講「快按下強制關閉!!!!!!」
XDDDDDDDD
想必一開始的胖子十神是以超高校級的御曹司去假扮的吧
有種對不起他的感覺XD

 

 

02.第一章的真犯人很讓人同情...
畢竟如果不是狛枝,整件事都不會發生吧
不過黑白熊說:這動機真無聊...
多多少少能了解,跟一代比起來普通了點。
最後整個玩完後,就能明白真相還是不要知道的比較好,
他媽媽有極大的機率是被他殺的吧。

 


03.某人在一開始的裁判還不到中盤就壞掉了囧

 

你不是苗木嗎?!
你也壞太大了吧?!現在才第一章欸!!!
這樣沒問題喔?!!!!!!!!OMG

然後他也沒有違背我們的期待,從頭壞到尾啦~(灑花
最後也發現狛枝跟苗木根本就是不同人,
全都是遊戲製作者的陰謀啦ヽ(◎∀◎)ノ  (告非

這個死希望廚(゚∀゚)
第一章開始崩壞、第二章的的獨白、俄羅斯輪盤、第五章的行動,
只要有關他的事件都很讓人毛骨悚然阿
不過他大概也是最活用自己的才能的人吧。

それは違う...(笑)
それは違うよ!

同一句話、從同一位聲優口中講出來感覺完全不一樣。
不得不說第一章時他的反論真的超帥的!

第四章以他的視點玩脫逃遊戲時,
只要問モノミ就可以得到狛枝的提示,
第一次問可以得到小提示,再多問幾次狛枝就會直接說:


「算了,你就什麼都別管,直接打XXXX(密碼)就好了」


不然就是把破關流程直接說出來

從對話上感覺的出來狛枝對モノミ超不耐煩的XD(還是說對玩家呢(笑
然後在這章知道真相的狛枝對大家的態度大轉變DDDD
這樣的狛枝也不錯,當時這麼想的我也壞了吧XDDDD



 

04.澪田開始唱歌時,我還想說為什麼左上有個skip按鈕
結果竟然真的開始唱歌了?!
毀滅性的XDDDDDD而且還蠻長的XDDDDDDDDD
我好想要歌詞喔哈哈哈哈哈!!!!!


 

05.澪田在醫院突然出現時真的嚇到我了= =
(os:你在搞什麼啦?!!!!別嚇人回去睡覺啦QQ)

 



06.左右田扮演的是珍貴的吐槽役
有沒有人想要做他的吐槽集阿XDDDDD
話說一開始我就覺得這個人可能會活下來(因為很像笨蛋



 

07.其實田中算是蠻聰明的,(逃脫遊戲+發現建築的祕密)
只是他的話實在有夠難理解的囧
就算看懂也還是不懂(死

他的碎片就是在第四章完成的,加上這章的劇情,
殺傷力有夠大的QQ


他的反論有夠難切,斜方向的很麻煩
還有那個組合有夠難的!!!!
到底是暗黑破壞神四天王
         破壞暗黑神四天王
         暗黑神破壞四天王
         破壞神暗黑四天王
到這關我才發現根本怎麼組都可以阿=口=
到最後還重玩,去看通信簿才過

 



08.這年頭內褲都隨便給的喔= =

 

 


09.第五章在很多點上都充滿了驚嚇:D

狛枝一開始的爆炸真的是....
(我:哈哈哈哈,搞什麼阿天啊,這個人怎麼會崩壞到這個地步阿?!!!!)
還有在這次爆炸中,左右田那種炸飛的方式也太奇怪了吧XD
一瞬間以為他會掛掉還是受重傷勒。

然後在看到狛枝的死後
(我:........oh...天啊?真的假的?!.......)
這傢伙每一章都超出我的想像= =
且在裁判的後面漸漸發現狛枝真正的目的,真的讓人覺得毛骨悚然...

 

 

 

10.我從1~4章時都還認為狛枝=苗木
所以在第五章我受到的打擊超大的orz
我相信會生存到最後的人,在第五章就死了兩位= =
而且是我最喜歡的兩位orz

 

 

 

11.狛枝最後會選擇這麼痛苦的死法,除了想要誤導所有人,
想要使除了監視者外的所有人(超高校級的絕望)都去死之外,
我想也是因為討厭身為絕望的自己才用這種自殘的手法吧= =
在看那個漫畫推理時,再次讓我感到難以置信囧           看起來超痛的阿天啊!!!!!

在狛枝的遺書中說的,讚頌我、建造我的銅像、稱呼我為超高校級的希望吧!
是在說    感謝他殺了所有超高校級的絕望的事吧。


這傢伙根本就把最後boss的風采給搶掉了阿= =

 

 

 

12.罪木口中說的那個人就是江ノ島吧
重頭回想那一章就會發現,
罪木整個超有心機的阿

 

 

13.七海和モノミマジ天使(゚∀゚)
結果女主角都一定要被壓死嗎QQ

 



14.一開始很希望狛枝能活到最後,
不過看到最後的劇情就會發現,
這傢伙在那樣的狀態下根本就不能放出去阿囧

不過最後也說到存活下來的人留在島上,
希望能替死去的同伴做些什麼。
看起來似乎已經不是之前的超高校級的絕望了。
不過仔細想想,有些人就算醒來也一定要洗掉記憶吧!
像是狛枝(理由不用多說吧)還有罪木(絕望病的狀態)。
不過果然還是希望所有人都能活著阿~

 

 



15.通關後的IF的故事,是不是還有後續?
是有看到後篇的按鈕,但不知道怎樣才能按欸

 

 

 

16.感覺上這代的動機比較像強制性的,絕望病阿餓死什麼的0~0
嘛,是因為不得不減少人數的關係吧。



先這樣吧~想到在增好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