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聽了某作家的演講,演講中提到每天寫下今天的感想,為自身留下些記錄。
以此為動機,今天就為自己寫下一些東西。
不過說是這麼說,但今天根本就沒做什麼,所以就變成現在這篇『自我分析』的形式啦XD
PS.基本是想到什麼寫什麼,所以話題大概會隨便亂跳,還請通融。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常常煩惱一件事,就是發現自己常忘記為對方付出這件事。
我是個很重視屬於我自身的時間和空間的人,但也就因為如此,我不習慣為他人分割出自己的時間。
其實不久前,我還不認為這是個問題,只覺得這就是我的個性。但是現今我發現我為我身旁的人是不是付出太少了?
以前從未思考過這個問題,就只是一天接著一天地過下去,而直到現在我回頭看,我到底帶給我身邊的人什麼東西呢?甚至我開始想為何我身邊的朋友會當我是朋友呢?(這不是負向思考,只是單純的疑問)

 

我是個很自我的人,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有些自私,以此為思考的基點,我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不懂的為別人付出呢?我想以前的我,對於關心別人這件事,不是不想做,而是沒發現可以做這件事。或許聽起來有點奇怪,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既然發現了問題,就要解決吧!不過要一下子改變還是有些困難的……,畢竟是牽扯到自己原本個性的問題,啊啊~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。
其實最基礎的原動力,就是希望我身邊的朋友能夠開開心心的,而我似乎不太擅於表現這部份(薄臉皮),還有懶惰。但這件事可不是自己說聲不擅長,就隨便跳過的東西吧?『關心別人』是要做了才能實現的事情啊!

 

 

 


總之呢,

我喜愛的人們、還有看到這篇文的人們,衷心願你們每天都能過『開心』,
因為這是我認為的,一天最重要的『大小事』,
祝福你們。

今天就先從這一步開始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